雪跡斑斑

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

【原創BL/陸壹X金少岳】剛好遇見你

【陸壹X金少岳】剛好遇見你
※致平行世界的你/原創BL/2672字
※委託人:淺紋
※題材限定:如果沒有當上電競選手的IF線





  附近道路正在施工,看來得臨時變更散步路線。陸壹拿出手機研究地圖,只是短短幾分鐘,精力旺盛的調皮鬼圖圖就開始咬他的鞋子,即使被喝斥了也不氣餒,依然故我地對著主人拼命晃著屁股,最後甚至黏在陸壹腳邊不停繞圈圈。


  「嗷!嗷嗷!」


  「你這傢伙!說過很多次不要咬我的鞋子了!」嘴上這麼說,陸壹還是迅速收起手機,牽好繩索開了大門。


  接連幾日都是不適合遛狗的陰雨天,圖圖八成是在家裡悶壞了,夕陽映入玄關的那一刻,牠幾乎就是奪門而出,亢奮得跟追著球跑似的。陸壹小跑步跟在後頭,滿臉無奈卻又別無他法,必須多費點勁才不至於淪落成被牽著走的那個。

  

  平常他們會在第二個十字路口右轉,但是今天得往另一個方向走才行。


  陸壹好不容易才把爆衝的圖圖重新導回正途,讓牠跟自己一起乖乖等紅綠燈。他站在原地左右張望,往距離最近的店家隨意看了一眼。


  他平時很少經過這條街,對路邊的商家不怎麼熟悉,自然也不曉得這個轉角什麼時候多了一間美髮沙龍店。


  明明是平日,客人倒還不少。


  店內空間寬敞,裝潢時尚,整體感覺挺合陸壹的喜好,不過關鍵點果然在於設計師。回家之後查查評價吧。陸壹逕自心想,目光沒有就此離開,然而讓他忍不住停留的主因,卻和上述所說的一切毫無關聯。


  吸引他的是一名正忙著掃地的少年。


  ──總覺得在哪裡見過那張臉。


  他有一頭烏黑的短髮,髮質柔軟服貼,看起來就和自己動不動亂翹的鬢髮不一樣。


  長相是眉清目秀、白白淨淨的那種類型。


  大概比自己小了幾歲,搞不好還只是個高中生。


  手指細細長長的,很漂亮。


  以這份簡單粗暴的觀察報告來做個總結,不管從哪個角度看,他都不認識這號人物。


  陸壹困惑地皺起眉,確定那名少年不在自己廣闊的交友名單內,可是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比炸裂的煙火還要鮮明,全部歸咎給錯覺實在沒有多少說服力。


  到底是在哪裡見過呢……


  燈號早已轉換了幾秒,陸壹還不肯放棄回想,圖圖卻沒有要待在原地等他的意思,蹦蹦跳跳地想往前衝,硬是要把腳步停滯的主人給強行拖走。


  「嗷!」


  陸壹低下頭,一撞見圖圖閃亮亮的眼睛,濕漉漉的鼻頭,笑嘻嘻的嘴巴,圓嘟嘟的屁股,正準備開罵的嘴巴就默默闔上了。


  可惡又可愛的傢伙。陸壹心底嘀咕,踩出重重的步伐,又愛又恨地表示妥協。


 

  ※



  回程的時候,走的仍是同一條路。


  陸壹再次經過那間美髮沙龍店,下意識往裡面掃了一眼。


  不看還好,一看就嚇了一大跳。


  那張秀氣的臉蛋突然出現在離他很近的位置──只隔著一條抹布──下午是掃地,現在是擦玻璃啊,看來只是剛來不久的工讀生吧。


  他發誓自己並不是有意為之,但這個站位確實可以把那張悶悶不樂的臭臉看得很清楚。那人的眉頭皺成一團打結的毛線,眼角泛起分不出是疲倦或委屈的淺紅,抿緊的嘴唇咬得死死的。


  如果不是看見對方手裡拿著抹布,陸壹會懷疑他其實是想釘稻草人。


  基於所謂的禮貌,這種時候就應該別開交會的視線,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。可是陸壹沒有這麼做,因為意料之外的發展終於讓他找到最重要的線索,順利在腦內湊出缺了最後一塊拼圖的全景。


  果然不是他的錯覺。


  他想起來在哪裡見過這張臉了。


  早就已經記不清是幾年前的事情,印象中的臉龐也是更加稚氣幾分的。儘管如此,陸壹仍然確信他們就是同一個人。哪怕當初自己望見的並非眼前這張泫然欲泣的嘴臉,而是哭得滿臉通紅又超級不甘心的那種表情。


  說不上原因,他就是莫名有點在意。


  陸壹鬼使神差地停在門口,猶豫要不要找個理由進去。


  他對自己現在的髮型還算滿意,雖說蓋到眉毛的瀏海差不多該剪了,但又不是很想讓不熟的設計師操刀……


  「喂,這裡不能帶狗進來。」


  陸壹還沒下定決心,那個害他變成這樣的人就自己主動出來了。


  姑且算是第一次見面,講話也太不客氣了吧?


  雖然他自己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就是了。


  「啊?我又沒有要進去。」


  「那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看?」


  「我才沒在看你。」


  「最好是啦。」他吐槽得很不客氣,「你剛才經過的時候也一直在看吧?有夠明顯的。」


  「……啊?」搞什麼啊,這小子是怎樣?也許是不肯服輸,也許是抗爭意識,陸壹一陣氣結,回過神來嘴唇已經動了,擅自將這番聽來不明所以的質問脫口而出:「那你那一天在大賣場幹嘛要哭啊?」


  聽聞此話的少年一臉錯愕,整整後退三大步,一口氣退回店裡。


  「好噁,你是怎樣,跟蹤狂?」


  說完這句話就把門關了。


  「靠!」


  哪門子的不實指控啊!他才沒有這種低級的興趣咧!


  陸壹原地咒罵,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,回家的時候跑得比圖圖還快,連晚餐也沒吃就立刻接著獨自外出。


  這一次沒了進出限制,他氣勢洶洶踏進店內,不換髮型也不剪瀏海,就是藉著洗頭的名義來堵人的。

 

  剪頭髮八成還輪不到那傢伙來剪,他也不想拿自己的頭開玩笑。


  偏偏不把誤會解開又嚴重影響他的心情,不得已只好出此下策了。

 

  當時的陸壹根本沒想過會因為這麼荒唐的展開交到一個朋友──不久之前晉升成男朋友了──而且這件事情都過了一年多,到現在還會時不時被金少岳拿出來說嘴。


  「陸壹,你老實告訴我,是不是偷偷愛慕我很久了?」


  「要我說幾次啊?只是剛好而已。」


  「那也太剛好了,哪有這麼瞎的。」


  「就是這麼剛好。」陸壹揚起嘴角笑了笑,在鏡面裡望見站在身後的金少岳對他翻白眼,也沒有半點不高興的樣子,「欸,小金,我有時候會想,我跟你的相遇搞不好就是所謂的命運。」


  「幹,你害我差點弄掉染髮劑。」罵個幹還差點咬到舌頭。


  「沒事,第一次嘛,緊張也是難免的。」陸壹壓低聲音,語氣突然變得曖昧,講得好像他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跟染頭髮沒關係一樣,「小金你慢慢來,不用怕,我會等你準備好。」


  「……我要吐血了,陸壹你他媽到底是想染金色還是紅色?」金少岳彆扭地別過臉,忍住K他腦袋的衝動,「對了,你是明天進你姊的公司?」


  「對啊,正好讓大家見識一下我們小金的手藝有多厲害。」


  「你又知道了,我才正要開始弄。」


  「當然啊,我剛遇見你的時候就知道了。」陸壹說得理直氣壯,簡直不懂得害羞兩個字怎麼寫,「你的手那麼漂亮,不適合做賣場工作啦。」


  幹,這個前後文到底是有什麼關係?金少岳右手一抖,沒把染膏弄掉,卻手滑摔了梳子。真應該乾脆敲在陸壹不知道裝了什麼的腦袋上。


  磨磨蹭蹭老半天,還沒幫陸壹染好頭髮,他的臉頰卻先被染紅了一片。金少岳大口深呼吸,把陸壹偷偷轉過來的上半身用力扳回正面,「給我坐好不准亂動,還有──」


  「還有?」


  「把嘴閉上。」陸壹那張嘴再不閉起來,他這個第一次就要變成黑歷史了。


  「哎呀。」陸壹露出別有深意的微笑,最後不只閉了嘴,還順便閉了眼睛。


  和他們每次嘴對嘴接吻的時候同一個表情。


  於是在使出做為美髮師的專業之前,金少岳選擇了先做自己,惡狠狠地扯了好幾下那厚得沒邊的臉皮。


  「好痛痛痛、小金你倒是溫柔點啊──」


  聽見陸壹埋怨中帶點撒嬌的哀號,金少岳才心滿意足地哼哼,繼續動工把他染成自己的顏色。



 

  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