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跡斑斑

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

【原創BG/以薩X米蘭達】傲慢與偏見

【以薩X米蘭達】傲慢與偏見
※20210725逆文字轉蛋/原創BG/2819字





  受命出差的極樂鳥與隨侍的修行者們,正馬不停蹄地一路往東而去。不同於暴雪肆虐的加蘭王國,也不同於四季如春的伊利西翁,此趟遠行的路途中多半是乾旱又稍嫌枯燥的荒漠。


  絕美的花毯早在跨越國境後悄然失去蹤跡,眾人的足履之下盡是一片乾涸的荒土;抬頭仰望,艷陽高照的天際萬里無雲,光的粒子在乾燥的熱氣中蒸騰,使得位在幾十公里外的城鎮也恍如海市蜃樓一般。


  顯然此處的氣候絕對稱不上舒適宜居,這一點加蘭亦然如是,可截然不同的兩種極端並不適合相提並論。


  米蘭達長年生活在極度冰冷的環境中,早已習慣待在冰雪籠罩的王城,腳下的凍土儘管再危險,也無法撼動她持續前行的意志;但是她此時身處的是岩石和砂土組成的炎熱地獄,迎面而來的熱風幾度奪走她的呼吸,讓人不得不面臨皮膚乾痛、頭暈目眩、腳步虛浮等等糟糕透頂的症狀。


  她得承認,那確實遠比剛離開故鄉並踏上修行之旅的水土不服,還要更加令人難以適應。


  這趟旅程不過只能算是開始而已,為了完成與鄰國會面對談的重責大任,他們接下來恐怕還得在這個地方待上幾天。米蘭達在心底如此告誡自己,眼中的堅毅並未懾服於嚴酷的高溫。


  隊伍最後方不是她該久待的位置。米蘭達不動聲色地握緊拳頭,以強韌的精神力驅策自己的雙腿,當一度趨緩的步調重新回到正軌時,以薩寬闊的背影已經位在她伸手可及的正前方。


  眼角餘光瞥見那抹雪白色的身影,以薩下垂的眼尾勾起淡淡弧度,其中或許包含幾分默默觀察的意味,但也帶有些許小小的詫異。


  以薩並不是沒有注意到對方的異狀,甚至猜想越走越慢的米蘭達也許就要無法負荷這個艱辛的任務──畢竟她可不是什麼刻苦耐勞的市井小民,而是從小在王室中嬌生慣養、養尊處優的大小姐──因此他的確沒料到幾乎掉隊的她能夠跟上大家的步伐。


  「我們就快到了。」他欲言又止的唇瓣張張闔闔,終是吐出了善意的提醒,「天氣相當炎熱,大家要記得適時補充水分。」


  口中說著大家,眼尾卻掃過米蘭達微微發白的嘴唇和明顯發紅的臉頰。此時米蘭達正好抬起頭來,迎面撞上以薩沒藏妥當的回望。


  米蘭達嘴角微揚,毫不避諱以薩的目光。「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?」


  或許有吧。像是那風沙也吹不走的倔強。


  那副纖細卻不柔弱的身軀不同以往被厚重的裝束層層包裹,而是穿著在出發前另行添購的輕便衣裝;在質地輕薄的罩衫之間,白嫩如雪的肌膚若隱若現,像在漫天黃沙之中突兀紛落的雪花。


  分明是不管怎麼看都不屬於這裡的存在,她昂首闊步的姿態卻彷彿頑強的勁草般屹立不搖。以薩不禁將手探向她不知何時被風吹下的兜帽──那是在整隊出發前每人配給的裝備──姑且不論衣料樸素的外觀與米蘭達似乎不怎麼相襯的問題,但要順利躲避一路相隨的毒辣陽光,這麼做無疑是有其必要的。


  「……失禮了。」以薩想替她拉上帽子,以讓她被曬得通紅的臉畔半掩進搖晃的陰影中,「只是想提醒妳小心曬傷。」


  「哦。」米蘭達偏過頭,不疾不徐地接手動作,搶在以薩之前,自行將遮陽用的帽子好好戴上了。「謝謝你的提醒。」




  ※




  「遠道而來的各位辛苦了,今晚就請你們好好休息吧。」


  筵席結束後,賓主盡歡而散。


  原本只是以歡迎為名的小小晚宴,但沒想到雙方相談甚歡,預定需要花上幾天商討的協議,進展得可謂超乎想像的順利;而讓諸多事宜在這麼短時間內拍板定案,勢必得歸功於途中積極參與會談的米蘭達。


  實在是太驚人了。沒有什麼比嘆為觀止更能形容以薩此時此刻的心情。


  緩步走出黯下燈光的宴客會場,回憶著不久前親眼目睹的場景,腦海中那個驕縱任性、傲慢無禮、自我中心的人影逐漸變得模糊不定,取而代之的是舌燦蓮花、談吐得宜、優雅大方的立體鮮明影像──以薩幾乎不曾見過這樣的米蘭達,那些歷歷在目的場景徹底顛覆了這些日子以來的負面形象。


  有些話想對這樣的她說。以薩在稀落的人潮中四處張望,亟欲尋覓米蘭達的足跡,最後卻在隱密的角落望見她倚牆而立。


  「米蘭達?」


  米蘭達看起來不太對勁。


  以薩斂起看似漫不經心的愜意,快步奔向米蘭達所在的地方。多虧他眼明手快,及時撈起她在那一刻頹然歪倒的身軀,才得以避免對方直接摔倒在地的窘境。


  垂首望向軟倒在自己懷中毫無反應的米蘭達,以薩罕見地表現出心急的模樣。他試著又呼喊幾次她的名字,但米蘭達依舊輕閉眼簾,靜靜地沒有回答。


  臉色異常潮紅,額際滲出涔涔熱汗,與自己接觸的肌膚也燙得嚇人。回憶起稍早前隊伍行進的狀況,得以判斷這些病狀很高機率是源於中暑。


  有股難言的愧疚感像流沙一樣從動搖的心底滲了進來。以薩連忙將米蘭達打橫抱起,將她帶進客房安頓好之後,隨即請人喚來醫生幫忙診斷。


  果不其然,米蘭達如他所料地中暑了。


  以薩聽著醫者離去之前的囑咐,準備好乾淨的毛巾和擦澡用的熱水,站在床邊遲疑著是否應該請來其他同為女性的修行者代勞,就見躺在床上的米蘭達緩緩張開雙眸,儼然是隱約恢復了意識。


  「……以薩?」米蘭達徐徐坐起身,興許是因為身體不適的緣故,身旁少了些許鋒芒的銳氣。


  「妳中暑了,而且還在發燒,最好還是躺下來休息。」以薩簡短扼要地說明,「我正想去請人幫妳……」 


  「沒關係,沒那個必要。」


  「嗯?」


  雖然還有些昏昏沉沉,可是並沒有到不能思考的程度。米蘭達很快就明白自己的處境,倒也沒有露出半點侷促的樣子,只是輕聲道:「等一下我可以自己來。」


  「妳確定嗎?」


  米蘭達點點頭,見以薩流露出帶點無奈的表情,忍不住多看了幾眼。「你一臉有話想說的樣子呢。」


  「……」以薩沉默片刻,先是妥協輕嘆,遂又坦率承認:「我的確有些話想對妳說。」


  「嗯,說來聽聽?」


  「我想向妳道歉。」


  「哦?」米蘭達挑了挑眉,語帶訝異地反問,「為了什麼?」


  「那個、我想妳並不如我原先認為的那麼……糟糕。」以薩斟酌著言語,見米蘭達饒富興味地盯著自己,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頰,又彎下身鞠躬,「對不起,米蘭達,我對妳改觀了──請讓我收回那些基於妳的身份而先入為主產生的偏見。」


  「也不盡然是偏見。」米蘭達彎起眉眼,輕笑的聲音摻雜著熾熱的鼻息,周遭那層厚厚的霜雪因此被磨掉尖銳的稜角,許多細小的碎冰墜了下來。若不是以薩的錯覺,她溢於唇間的語調也跟著柔軟些許,「先前對你說了不少傲慢無禮的話,我也為我的態度不佳說聲抱歉。」


  米蘭達的反應讓以薩大感意外,但在意外之餘又為此暢懷。


  「那就一筆勾銷吧。」


  「嗯?」


  「我的意思是,我們可以重新開始。」


  「有人之前才拒絕過我,現在是想要反悔了嗎?」


  「啊、我不是那個意思……」


  以薩略顯慌張的反應讓米蘭達心情愉快,但也僅只是點到為止而已。儘管她還有心思調侃對方,但不能否認席捲而來的疲憊和中暑引起的不適,著實讓鬆懈下來的身心快要招架不住了。


  這趟說長不長、說短不短的旅途才剛剛啟程,或許他們之間還是不夠了解彼此,但以薩已經多次見識過米蘭達要強的一面。就算想留下來照顧她,但如果自己在場,米蘭達八成會一直用這種方式掩飾自身的虛弱,即使那是生病造成的也一樣。


  「妳先好好休息吧,有什麼話等到醒來之後再說。」於是以薩主動提出建議,說完又放心不下地補充:「我會待在隔壁房間,有需要幫忙的話,隨時可以敲敲床頭這一面的牆壁。」


  「我明白了。」


  米蘭達細細瞇起纖長的眼睫,這一次,終於不再婉拒以薩的好意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