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跡斑斑

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【原創BG/Terence X Celia 】緣

Terence X Celia 】緣
※20210703逆文字轉蛋/原創BG/2552字
※角色已化名





  輕淺的吟唱拂過隨風飄盪的旗幟,悠揚的曲調穿進絡繹不絕的人潮。

  聽見遠方傳來風的歌謠,Terence隨之駐足原地,有些好奇地四處張望。他循著漸漸遠走的樂音,一不小心便從熱鬧繁盛的大道拐進青苔蔓生的屋瓦──此處儼然偏離了熱鬧的市中心──他不該再繼續往前走了。

  雖然不免感到可惜,Terence依然旋身折返,沿著來時的方向小跑步回去。所幸傾落的暮日猶如燈塔般指引了前行的道路,他很快就順利地重新融入熟悉的街景,並巧合地在某間藝品店旁邊的轉角與蹦出來的Celia撞個正著。

  Terence幾乎是第一時間就認出那頭火紅如焰的髮色和朝氣蓬勃的身影,可惜仍然沒來得及阻止意外的發生。他連忙伸手抓住因為反作用力而踉蹌後仰的Celia,盛滿擔憂的藍眼睛緊盯著因此撞進自己胸前的少女,脫口而出的關懷在那一瞬被失速的心跳逼迫得不慎走調。

  「對、對不起!妳沒事吧?」

  「Terence!你來得正好,我正打算去找你呢!」然而比起正面受到衝撞的額頭,Celia似乎更在乎滿載而歸卻無處安放的戰利品。她向Terence眨眨眼睛,「我的包包裝不下了,你的背包借我一下。」

  確認Celia沒有哪裡受傷,Terence才收回準備就緒的治療魔法。他依言低下頭來,先是瞥見那個貌似被水晶或礦石給撐得鼓鼓的小腰包,又看見她捧著好幾本術法相關的書籍,還有某些叫不出名字的小東西。他忍不住輕聲嘆息,儘管夾雜著幾分無奈,溫柔的眉眼間卻又帶著幾絲笑意。

  Terence拿下背包,拆去固定開口的繩結,和Celia一起分裝她從市集採買回來的物品,期間被一樣外型精巧的玻璃製品吸引了注意,面帶疑惑地將之置於掌心。

  「這個是……飛船?」

  「是飛船造型的音樂盒!Terence你看看這裡、還有這裡,不覺得甲板跟艙室的配置都跟霽空號很像嗎?」Celia的紅瞳閃閃發亮,顯然相當中意這艘小小的玻璃船,展示寶物般繼續詳細介紹:「而且這個不只是普通的擺飾品,裡面還結合了非常精巧的光魔法喔!船底跟台座聯結了一個小小的術法陣,透過魔力觸發就可以驅動輪軸和齒輪。最特別的是,演奏出來的旋律據說會因為注入的魔力性質而產生變化……」

  「聽起來是非常昂貴的物品呢。」

  「嗯──原本應該是這樣的。可是那個術法陣不知道為什麼在正式啟用之前就失效了,現在就算輸入魔力也沒有反應,根本沒辦法當作商品出售。結果你猜怎麼樣了?老闆說就當作是看我有緣,大大方方把這個音樂盒讓給我啦,想不到吧?」Celia嘿嘿一笑,聽得出意外收穫的雀躍,但從她緊接在後的話語也能聽出一絲小小的落寞。「不過我剛剛試過了,果然就跟老闆說的一樣,我的水晶魔法也觸發不了裡面的法陣啊。實在太可惜了……真想聽聽看我的魔力到底會發出什麼樣的聲音。」

  見Celia臉上的笑容淡了些許,Terence不知不覺也歛起嘴邊微揚的弧度。這種場合是不是應該安慰對方比較好呢?少年暗自斟酌著恰當的言語,為此煩惱得微微顰起眉梢。

  「對了!」反倒是Celia突然眼神一亮,好似想到什麼驚人的好主意,語調一下子高揚起來:「Terence你不是對魔法道具很熟悉嗎?要不要試試看?」

  「我、我嗎?」

  他的確對魔法道具相當熟悉,但是對術法陣就只能稱得上初學者的程度。既然連傳授相關知識給自己的Celia都失敗了,只會一點治療魔法的他又怎麼可能成功呢?

  Terence張了張欲言又止的唇瓣,卻被Celia在夕色中燃燒的眼神鼓舞,將來到嘴邊的字句默默吞了回去。

  ……不如、就稍微試試看吧?

  於是兩人拐彎走進一條人跡罕至的小巷,藉以避開人來人往的主道。此時天色已經比稍早前黯淡許多,模糊的界線將廣闊的天際切割成不規則的塊狀,只剩下幾簇零星的火光追趕著遠去的雲朵。

  Terence挺身立於背光處,把作工精緻的玻璃船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中,藉由連續幾個深呼吸減緩緊張的情緒。

  「要開始囉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在Celia的引導之下,Terence閉上雙眼,想像著嵌合的齒輪緩緩轉動,試著把從掌心發散的魔力注入法陣之中──或許有一點不得要領,也不確定操作的過程是否正確,但至少他鼓起勇氣一試。

  就在夕陽餘暉徹底隱沒於天空彼端的剎那,那艘停航在Terence手中的玻璃船出現了不可思議的變化。

  宛如終於駛出停靠太久的空港一般,從死寂中復甦的船體被Terence的魔力點亮,隨著運轉的輪軸淺淺蕩漾。在悠揚的旋律響起的那一刻,彷彿傳來了冒險即將啟程的鳴笛,讓人不由得精神振奮,更對於未知的旅程充滿期盼。

  「好厲害──」Celia的眼眸儼然是重新點燃的火把,在一片閃爍的微光中依然耀眼奪目。聽著那悅耳動聽的音符,她情不自禁抬起頭來,對Terence興奮地讚嘆:「Terence!你真的觸發法陣了!好厲害!」

  Terence也沒想到自己真的能夠成功,驚訝得一時說不出完整的話語,只是凝視著Celia重拾笑容的模樣,不自覺勾起一抹帶點靦腆的微笑。

  果然好喜歡Celia笑起來的樣子啊。

  於Terence如此想道的同時,迴盪在耳邊的節奏明顯變得輕快了。

  那叮叮噹噹的音階似輕巧敲擊的風鈴,讓人聽了便覺心情愉悅。有所發現的Celia驚喜地說道:「啊,這個是水晶的聲音!」

  清澈透亮的和音銀鈴般清脆,恰到好處地豐富了明亮的主調;美妙的樂章化成圈圈擴散的漣漪,向相視而笑的兩人傳遞著喜悅和希望。

  但也許是魔力波動不甚穩定的影響,奏響的樂聲在途中開始慢慢轉為弱調,上頭的玻璃船也從穩定航行變成飄搖不定的狀態。在時有時無的尾調之中,最後幾個短音消散於空氣中,化作和煦的微風輕飄飄地掠過Terence的耳畔。

  ──總覺得曾經在哪裡聽過同樣的旋律。

  並非古老的傳唱,亦非小鎮的民謠……反而更像是他不久前尋覓未果的、那消失在街角並跟著夕色一同沉沒的曲子。

  雖然僅僅是其中一個模糊的小節,但手中的音樂盒確實重現了那一度為他牽引方向的音調。意識到這一點的Terence不敢置信地睜大眼瞳,恍然間憶起Celia口中命中注定般的話語。

  每一個看似巧合的偶然,或許其實是緣份造就的必然也說不定。

  「Terence、你有在聽我說嗎?」Celia提高音量,在他面前猛力揮手,好讓忽然站在原地發呆的Terence回過神來,「我說啊,這個音樂盒就送給你吧!」

  「可是、這麼貴重的魔法道具……」

  「反正Terence跟它比較有緣嘛。再說我如果想聽,隨時都可以去找你啊。」Celia笑嘻嘻地說著:「你可要好好保管喔!」

  「……我知道了。」Terence不再婉拒,輕輕點了點頭。心底漾開的幸福感讓他彎起眉眼,月亮都還沒探頭出來,那雙澄亮的眼底就盈滿星星。「謝謝妳,我會好好珍惜的。」

  每當那段旋律再次響起的時候,他一定也會想起那張療癒人心的笑顏吧。在與Celia並肩同行的路上,如此心想的Terence不禁悄悄地紅了臉龐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